這次的旅行,套Wei的話說「去玩順便跑步」,但我可不是這樣定義的。

Anyway,不管去玩還是去跑步~反正去定了~~以下是本次上團員的名單

團長:Wei

這次的活動真是辛苦他了,校長兼打鐘,很多事情他都一肩扛下來做囉!!我有勸他,不用把自己搞得這麼累,淨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,大家都是同事,share一下工作會比較輕鬆些。

團員(依本人記憶力來排序):(駕駛長)Steven、Amy、Kate、(駕駛長)Ben、Mars、Teresa(Mars的女朋友)、Paggy、(駕駛長)Kason、仁芳、Viko、Tony(小)、(駕駛長)俊豪、我跟Vivi、(駕駛長)Romance、Stefani。

[DAY 1] 一路向南發進!!

一行人浩浩蕩蕩從新竹往綠島方向出發,周四晚上計畫到Ben家住一晚,我跟俊豪一樣都住台南,所以我們就直接殺到台南家中,周五才約在南二高的關廟休息站會合,並計畫中午吃飯的地方,鼎鼎有名的萬巒豬腳(海鴻飯店)。

tony670517@gmail.com 屏東楓港海鴻飯店萬巒豬腳

萬巒豬腳一共有三家分店,我們吃的這一家約在台一線460公里處北上路段與新台九線的交叉路口,路上的小插曲,俊豪在下二高南州交流道後與大家會合,沒多久就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,在跟他盧了許久之後~~改成我開車,俊豪專心去應付電話。但是由於我們都不確定正確的地點在哪裡,一路上打電話問Wei問Steven都講得不清不楚...老實說我有點火大了,因為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,事情過了就算了,幸好最後我們這吃還是安全到達吃到了豬腳。

tony670517@gmail.com 台東富岡漁港碼頭

用完餐後,直接殺台東富岡漁港,準備坐船到綠島,由於我們訂的是下午4點的船票,但是...恩...這些駕駛長們開得挺快的...兩點左右我們就到了漁港,在漫長無聊的等待下船終於來了。一行人又驚又喜,喜的是終於要出發去綠島了,驚的是怕暈船。在約30分鐘的航程後,我們平安到達了綠島,在與接船的民宿老闆碰頭後,老闆帶我們去租摩托車處牽車加油,便往民宿的方向移動。

tony670517@gmail.com 台東綠島傑克民宿

這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,在民宿的老闆對綠島簡單的介紹後,我們便等待載行李的小貨車到達後,回到各自的房間稍作休息便去吃晚餐,晚上吃的是BBQ~我們大約在6點左右到達了現場,在兩個多小時的腥風血雨後,滿足的回到了民宿,等待8點的夜遊綠島行程。

綠島的夜遊的行程,一共有好幾項「夜訪梅花鹿」、「保育類昆蟲」、「星空」及朝日溫泉。幸運的人就像 Mars 跟 Teresa 可以看到整隻跳躍的梅花鹿,運氣好一點的就像我們這次去可以看到閃閃動人的雙眼(梅花鹿眼睛的反光)、最差最差還有梅花鹿的棲息地可以看(ㄍㄢˋ?);保育類昆蟲說的是「津田式大頭竹結蟲」數量可以說是一狗票吧!!「星空」則是在綠島的最高點關掉摩托車的大燈,前提是要晴空萬里無雲的狀態下,可以看見整片的星空。最後就是朝日溫泉啦!!這只有台灣、日本及義大利才有的喔!!門票250...不過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星空,旁邊還有陣陣的海浪聲...

tony670517@gmail.com 台東綠島朝日溫泉

題外話,由於這次的火燒島全國馬拉松賽半程馬拉松是要繞綠島一圈,所以在夜遊的行程結束的時候,我們自行前往朝日溫泉的路上,我發現了沿路幾乎都是下坡...明天是一場跟自己體能及大自然的一場戰爭!!

 


 

[DAY 2] 與自己的挑戰

早上4點多我就醒了,稍稍整理一下準備5點半吃早餐,接下來就是往「人權紀念公園」出發,也就是這次馬拉松的起點與終點。6點30分準時起跑,Vivi在起跑前先一步回到民宿在民宿的門口替大夥們拍下奔跑的英姿,我在起跑後沒多久就覺得呼吸不是很順,原來是呼吸的方法錯了,應該要用腹式呼吸的結果卻用胸部呼吸,害我開始沒多久就落單,沒關係~~自己穩穩的跑總會追上大家,我在心中這樣的鼓勵自己,多謝 Mars 與 Kason 拉我一起跑,我自己太不爭氣了...哈~~

就這樣一路的奔跑,最後我在朝日溫泉過後追上了 Steven,沒記錯的話過了朝日溫泉正是完成了這次半程馬拉松的一半距離,但是恐怖的來了,沒多久就是綠島連續的上坡及山路,在這裡我又被 Steven 追過去,不管了~這是我對自己的戰爭,努力去完成就對了。就這樣一路的走走跑跑來到了15公里處附近的一個水站,聽到工作人員說現在才8點15分,我還有一個小時多的時間而且只剩下6公里,我一定可以完成~~我心裡這樣的想著,於是給自己打氣加油努力的往前跑,但彷彿老天爺要跟我作對一般,沒多久我的左腳就抽筋啦!!而且右腳腳底感覺好像起了水泡,因為有一處踩到路面的時候怪怪的,所以整體的速度被拖慢了許多,最後過了梅花鹿生態園區水站沒多就是往折返點的大下坡,在這下坡我不管自己的身體狀況,拼了命的往前跑心想「反正剩下不到2公里,拼了!!」。

通過了大下坡,迎面而來的正是 Mars 與 Kason,簡單的打了個招呼後,繼續往折返點衝刺,路上遇到衛生所的應該是那位獸醫生吧!!為我們加油打氣,還問我要不要馬兩節,左腳?還是右腳? 我跟他點頭示意說要,並且跟他比了個2的手勢,沒錯...我兩隻腳都快不行啦!! 因為左腳抽筋於是我身體的重心與支撐全部都放到右腳上,經過獸醫生簡單的按摩後,ㄜ~~並沒有比較好!!不過沒多久就是半程馬拉松的折返點,拿到折返信物我的我正準備往終點前進,由於折返點需要迴轉180度,所以我的右腳自然會施比較大的力氣去移動身體,沒想到這一用力我的右腳抽筋啦!!結果我差點摔倒,還讓發信物同學嚇了一跳準備要來扶我。我用左腳支撐下來,幸好沒跌倒,做了簡單的按摩後,我開始往終點奔跑,在剩下500公尺的時候,我拿出了最後的氣力連續趕過了兩個選手,在剩下100公尺的時候我看到了拱門上的電子鐘,懊悔不甘心的大叫...因為時間已經超過了3個小時.........

雖然完成了比賽,但是我很難過,因為我比其他的人都還要努力,5月份我每個禮拜幾乎會去兩趟竹北體育場,而且每次都會練習 5 公里左右,旦得到了這樣的結果,我還是只能接受~~過了終點Vivi很緊張的跑來看我,我身體沒事但是心情卻很難過,拿到了名次卡也拿到了我想要的完賽紀念牌,但是對於沒有記錄我還是耿耿於懷~~

在會場稍做休息時,大家問我 Steven 呢? 我說:「他跑在我前面ㄟ!!」,話說完沒多久 Steven 就出現了,說他沒拿到信物直接往終點跑,結果沒獎牌也沒有名次卡,所以這次只有 Steven 沒獎牌,但是...俊豪呢?? 沒人發現...後來我身體實在不太舒服,先跟大家說一聲就準備回民宿休息,在回民宿的路上...俊豪迎面而來,我伸出了左手~對俊豪說「加油!!」,沒錯~~他沒放棄正在往終點的路上~

回到了民宿,Vivi說這次浮淺在石朗,他想去~而我自己留在民宿休息,睡了一覺精神百倍,接著就是在綠島的閒晃~等著下午2點往台東富岡漁港的船班。

tony670517@gmail.com 迪迪小吃-蝦醬炒飯
tony670517@gmail.com 迪迪小吃-泰式雞排涼拌沙拉

回到了台東,原車次直接殺到墾丁的民宿,準備第三天的旅程。等到大家都到了民宿,稍做休息後,便直奔墾丁大街解決今晚的民生問題,我跟Vivi沿路晃~~最後決定吃迪迪小吃,點了蝦醬炒飯跟泰式雞排涼拌沙拉,哈~量太多吃不完,最後只能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,帶回去給大家分享囉!!

 


[Day 3] 旅程的結尾

tony670517@gmail.com 屏東-鵝鑾鼻燈塔

這今天本來準備給他睡到自然醒的,沒想到Wei居然沒跟我們說今早的行程,結果我們這房六個人急急忙忙的整理,Wei為了賠罪只好幫我們買早餐,哈~哈~哈~忙中有錯,沒差啦!! 幸好是自己開車出來玩,時間比較彈性。等到吃完早餐,我們就往鵝鑾鼻燈塔前進,到了鵝鑾鼻遇到一堆大陸客,超沒規矩...

之後就準備吃中餐啦!!吃完了中餐就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,接下來就是返回甜蜜的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67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