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海鮮燉飯

繼上次「香煎美國無骨牛小排」後,這次同事間的聚餐與品酒,在我滋意的決定下~

在上個月聚餐結束後就決定了菜色「西班牙海鮮燉飯」。

5/26~5/27 之間,拜 google 大神之賜搜尋到了理論廚師西班牙海鮮燉飯的食譜。

有了食譜之後便要依照食譜來準備材料,提到西班牙海鮮燉飯一定會聯想到香料之后番紅花

沒了這個香料,就煮不出道地的西班牙海鮮燉飯...

 

5/26 晚間,去了趟新竹市光復路上的柑仔店,逛了兩趟...居然找不到番紅花的身影

於是又跑回了竹北公司附近的頂好超市,想當然結果也是殘念...

急忙的打給可樂,請他去大遠百的地下室幫我看看有沒有賣...

結果我等了一個晚上的電話,可樂都沒打給我,我也不好意思打電話追問....

 

5/27我又上google拜拜啦!! 每次 google 大人都會給我支好籤,「新竹大遠百的Jasons有賣」...

天啊!!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,在與可樂他們討論過後,決定去趟Jasons...

晚上,我們先殺到了新竹好事多(Costco)買了白酒與海鮮包(裡面有小章魚、蝦仁、蛤等),

Romance 還多買了一盒冷凍蝦,準備要來煮啤酒蝦先墊墊肚子~

這樣一來也解決了海鮮的問題,接下來就殺到大遠百的Jasons....

 

 在 Jasons 購買了

牛頭牌雞汁高湯 x 2、黑橋牌德國香腸 x 1包(4條裝)、日本迷你彩椒組(紅、橘、黃各一顆)、牛番茄 x 4顆、青花菜 x 1朵、月桂葉 20g、番紅花粉及紅甜椒香料粉。

其實 Jasons 有賣番紅花,但只剩一盒,問題是那盒夭壽貴,10g裝居然要價1880元,不愧是香料之后...

後來 Joanne 找到了番紅花粉一樣可以用,而且只要585元...所以大家一致決定買番紅花粉就好。

 

5/28 晚上,去可樂家的路上先買了一罐台灣啤酒,準備要來做啤酒蝦~~

其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幸好有 google 幫我找到了好老師 理論廚師。

 


 

先來煮啤酒蝦

[材料]

台灣啤酒 x 1罐、冷凍鮮蝦 x 2? 隻吧!?

[步驟]

1. 先開中火倒油,爆香蒜頭末。

2. 放入鮮蝦(要先退冰)稍微拌炒一下,直到蝦子略變紅。

3. 倒入啤酒約 2/3 罐,在拌一下卻認蝦子都可以被啤酒淹過。

4. 蓋上鍋蓋悶煮。

5. 五分鐘後,打開鍋蓋上點海鹽,就準備上桌啦!!

 


 

在悶煮啤酒蝦的過程中,先準備西班牙海鮮燉飯的高湯

[材料]

番紅花粉 x 1、月桂葉 x 2~3片、大蒜末、高湯罐 x 1.5罐

[步驟]

1. 先準備調配高湯,牛頭牌的雞汁高湯是以1:1的方式加水調配。

2. 放入大蒜末、月桂葉、番紅花粉,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。

3. 開大火滾五分鐘。

 


 

再來就是準備做西班牙海鮮燉飯囉!!

[材料]

大蒜末、德國香腸 x 2條、紅甜椒香料粉 x 2匙、紫洋蔥x半顆、迷你甜椒 x 3、海鮮包約半包、番紅花粉、牛番茄 x 1、四季豆些許、青花菜 x 1朵、台灣米

[步驟]

1. 中火熱平底鍋,倒入約蓋住平底鍋一半的葵花油。

2. 爆香大蒜末。

3. 放入德國香腸及紅甜椒香料粉1匙拌炒,接著放入紫洋蔥、迷你甜椒。稍微炒一下~~

4. 接著放入海鮮料再加1匙紅甜椒香料粉拌炒一下。

5. 視平底鍋內的食料量決定是否要先取出部分的炒料。倒入台灣米,平均分佈在平底鍋底,不要太厚約一吋高。

6. 如果有先取出部分的炒料,現在可以放回平底鍋中,再放入番紅花粉。

7. 加入先前準備的番紅花高湯,高湯量約可以蓋過米的量即可,準備燉煮。

8. 燉煮過程中,不要去翻米,並視米熟透的程度決定要不要再加入高湯,可以稍微拌一下料,以確定食料都可以燉煮到。

    P.S. 燉煮時間依平底鍋中的食料量決定,最重要的是米要熟。

9. 放入切塊的牛番茄,結果快煮好了,我才發現忘記放四季豆跟青花菜,後來處理的方法是用熱水燙過,直接放到飯上。

10. 我後來發現,平底鍋受熱不平均,導致平底鍋中米熟的程度不同,於是多加了些高湯,蓋上了鍋蓋悶煮。

11. 起鍋前,將爐火轉至大火約30秒,目的是要產生鍋巴~~

白酒 

因為這次是煮海鮮,所以選擇搭配美國莎特慕斯卡白酒

[後記]

理論上應該要從步驟8直接跳到步驟11才對,因為自己的失誤幸好後來想辦法補救。

感謝可樂、Romance、Juliet 不棄嫌,老頭第一次煮海鮮燉飯,猛說好吃...

我自己吃了,才發現米還是有部分沒有熟透,不過至少...我的鍋巴有出現,燉飯多了這個焦香味加分了不少

下次就期待可樂跟Juliet的咖哩豬排飯~~不過好像是小翔的紅燒牛肉會先來插隊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670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